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20080523 京阪神之愛神幫幫我 明石海峽大橋

各位看倌早安,今天首先為各位介紹的是四季居的早餐-煉乳土司!

(請一定要買一條來吃,每天吃煉乳土司吃得不亦樂乎XD)

今天我要自己前往遙遠的舞子去明石海峽大橋參觀囉。

今天走的路線是本町->梅田->舞子,其中梅田到舞子這一段十分遙遠,車票當然就貴多囉,所以買張一日券是絕對划算的啦~

本來在網路上作功課是要在梅田買「阪神加阪急一日券」(1200),想不到還好在梅田站車長室中看到明石跨海大橋的廣告,在一陣比手畫腳加上我破爛的日文之後,車長跟我說要改買「垂陽舞子一日券」(1300)才能搭到舞子,阪神加阪急的範圍沒有到舞子唷!

想不到怕重演遲到窘境早早出發的我,還沒十點就快到舞子了。也沒事先規劃好備案景點,就決定提早一站下車,看看當地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吧~

(別問我這一站是什麼,我也搞不大清楚XD另外先照個時刻表才不會沒車搭~)

出了站看看地圖指引,往北邊走好像就接近海邊了,有個海神廟好像很酷?另外也有印象中看過的meriken Kobe購物中心,去看看吧!

原本以為會是個建在海上的神社(好啦,我多想了,這裡又不是宮島XD)後來是一個就在大路旁的神社,閒晃閒晃也沒看到有什麼特別的紀念品就走囉~

再往海邊走發現另一個可愛的小神社,大概是漁民們為了祈求出海捕魚平安而建立的神社,有魚形的石碑,滿特別的。

從這裡就可以遠眺到雄偉的明石跨海大橋~水產會館裡面不知道有什麼呢?一樓只有一個類似販賣部的地方,主要販售一些海產類或相關的製品。

實在是找不到什麼好玩好吃的東西XD,還是出發去逛逛購物中心吧~

(meriken Kobe是在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來吃東西的景點,據說夕陽西沉時在這里邊看夕陽配上跨海大橋的景觀超棒的!可惜我是大中午來,只想趕快找個冷氣來吹吹~)

(這裡超厲害的,從購物中心外的大路上每一個小路口都有穿制服的警衛先生在指揮交通,無論究竟有沒有車都會很敬業地做出護送行人就是小的我的動作,實在是太顧客至上了~)

在這裡可以看到完整的明石跨海大橋,也算是來這裡的一大收穫~

各式各樣的牌子都有,不過好像沒有小的可以下手的價錢XD,餐廳也都是中高價位以上,最後只買了一杯麥噹噹抹茶冰旋風(真的太熱了orz)

晃ㄚ晃的不知道去哪,就先去舞子走走吧。到了舞子一出車站就有很明顯的指標:南出口是去搭JR和跨海大橋上的高速巴士的售票處,北出口才是往要去的「橋之科學館」囉。(之前有看過從這裡可以搭車去淡路島上玩呢~)


往橋之科學館 from eelh0327 on Vimeo.

哇~!有夠壯觀的,讓我越來越期待今天去參觀的行程了。

(先去橋之科學館問問,才知道12點半才報到,還有一些時間,先來去舞子站的超市買個便當飲料當午餐吧!舞子站的建築本身是一棟複合式大樓,有旅館還有超市商店等等。)


橋下風景 from eelh0327 on Vimeo.

我的午餐就在跨海大橋下享用啦~(可惜遇到一團年輕大陸客,好聒噪ㄚXD)

時間到了就自己滾去報到吧~拿出列印好的報名表,不用講日文也可以啦~

(成人一個人是2100元也是報到時同時繳錢。報到完就到二樓的會議室會有行前的講演包括一些安全事項加上看一段明石跨海大橋建造的紀錄片。到二樓就在白板上找找自己的名字相對應的位置坐下吧。跟你同一列的同學就是同組的組員啦~在安全帽上也會有不同顏色的貼紙,看了就知道自己是第幾小隊~阿伯擋住我的名字了orz看起來我是小綠隊囉。)

(注意事項當然就是相機手機之類的要用掛繩連在身上,其他小東西可以跟館方要小背包丟在裡面。小的當然早就準備齊全什麼掛繩都馬自己準備好嚕~另外還有很貼心的一人一具無線電耳機,讓導遊伯伯說什麼都不會怕站太後面聽不到,很棒的規劃!)

(BTW,整團大概只有我小於四十歲吧,想不到這種活動竟然都是阿公阿嬤們來參加呢)

看完影片之後就準備出發啦。第一站先到橋之科學館,導覽伯伯會一一講解之前影片中提到建造跨海大橋的歷史和工程的艱鉅等等。這裡有很多模型可以讓你對整個明石跨海大橋為何如此珍貴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這也是參加這個行程不錯的地方啦,同時省下了橋之科學館的門票,還有之後一般遊客去的海上漫步的門票,不過最重要的當然還是最後會去登頂那超驚人的風景啦XD)

(帶黃色安全帽的就是我們的導覽stuff啦~伯伯從頭講解到尾,雖然我是真的完全聽不懂,不過看看展覽館的漢字還是可以勉強看出些心得的啦XD)


海之科學館 from eelh0327 on Vimeo.

很有小時後去校外教學的感覺吧XD

結束了橋之科學館的導覽行程,我們就要正式去走跨海大橋啦!


上橋囉 from eelh0327 on Vimeo.

跟著導覽伯伯開始走上維修步道囉~(遠方建築是國父孫文在日本的居住地~)


步步驚險 from eelh0327 on Vimeo.

一開始看到腳下面就是海真的有點軟腳呢!(謎之聲:才海拔40公尺耶~)

走ㄚ走得也開始慢慢習慣這種刺激感。當走到跨海大橋中的支柱時,就準備要進入下一波高潮阿就是登頂啦!(導覽伯伯們會很熱心地幫每個人來張獨照~)(謎之聲:竟然默默地就走了快一公里,現在高度-海拔67公尺。)

要搭電梯登頂前往回看看,原來走了那麼遠了ㄚ~

不用懷疑你的眼睛,我們是要搭電梯到98樓沒錯!


橋上風光 from eelh0327 on Vimeo.
另一角度 from eelh0327 on Vimeo.

看看這令人讚嘆到同行阿公阿嬤都在「司狗以司狗以」大叫的景色!

不能免俗的要拿個牌子照一張旅行團照片啦~(現在高度-海拔289公尺!)

看到鬼鬼祟祟在偷拍的日本老頭了沒XD?

其實是透過小小地螺絲孔照出來的照片別有一番洞裡窺天的風味唷~!

很可愛的兩個伯伯們主動問我從哪裡來,雖然有點我的日語能力實在是詞不達意,不過還是有種被照顧的感覺,很感動捏~

踏上回程,看看從跨海大橋遠眺神戶本島的風光吧。

回程中會經過一般遊客付門票就可以來體驗在海上漫步的「海上漫步道」。

(哇~中午我就在橋下面那裡吃午餐的呢!)

號稱為海上漫步道,其實就是一層強化玻璃,下面就直接看得到海了。

(不過超短的應該不到十公尺,跟我們走的什麼都沒有的維修步道實在是XX比雞腿:p)

結束前在跨海大橋下面,再次感受一下那種人定勝天的感受吧。

最後回到一開始的會議室當中,紀念品有寫上你的名字的畢業證書,還有在登頂時跟你同組的組員大合照,再加送一卷明石跨海大橋的海報回家紀念~

(很可愛的伯伯主動要幫我照相,整趟行程真是多虧您照顧了,感恩感恩!各位有機會到神戶地區的朋友們,排個一天來明石跨海大橋吧!登頂時絕對會有不虛此行的感受~

帶著滿滿的心情回到了大阪,晚上還有兩個想去的地方要去找找。意外地在梅田看到了人群在圍觀相撲比賽,後來看新聞好像是橫綱的對決的樣子XD

傳說中的大阪三大美食-北極星蛋包飯、自由軒咖哩飯、和我尚未收集完的喝鈍豬排飯,一直都是我這趟旅程在努力找機會去吃的名店XD趁著最後這幾天都還在大阪,今天趕快去一探究竟吧。(喝鈍超早關,差點趕不上orz)

快速地走到法善寺橫町,上次來的時候竟然完全錯過喝鈍,這次要好好留心找找啦~沿著巷弄仔細的找就不會錯過有點隱密的喝鈍豬排啦~

(話說竟然意外發現了第一天神戶帥哥報的Taruma串燒店~)

點了最招牌的豬排飯。這裡的特色是豬排不直接放在飯上,而是和醬汁配上滑蛋另外一起放,好處是蛋吃到最後還是一樣滑嫩好吃,不過豬排的部份就不是吃酥脆的口感,而是跟醬汁一起混合後的肉汁的鮮味囉。

(好不好吃我是覺得在個人啦,要我選我還是會選北極星蛋包飯做第一名,喝鈍跟自由軒有點不相上下的感覺。不過今天吃完喝鈍倒是真的很有疲憊旅人被美食再度喚醒的感覺XD)

上次來到法善寺橫町只為了吃夫婦善哉加上很急著趕路,盡然沒來參拜一下最有名的「不動明王」實在是太失禮了~這次有記得來參拜一下啦~

(不動明王有名的當然是因為來參拜的信眾都會用水瓢舀水澆在明王身上以祈求願望實現,最後竟然整個明王塑像都長滿了青苔,十分驚人!我當然也去入境隨俗參拜了一下~)

最後也請了阿姨幫我寫了御朱印(說是用寫,其實是蓋章啦,比較可惜~)

今天就在滿滿的一整天行程後結束了,回去跟唐媽分享了明石大橋的照片,真是可惜沒有一起去,如果有個人可以翻譯我想會更好玩。明天唐媽要回台灣了,日本行也即將要進入尾聲。明天我們除了去逛逛mall之外,也去嘗試了我期待很久的大阪燒DIY,最後我還去住了傳說中的「膠囊旅館」一個晚上,很特別的經驗唷,也請繼續期待明天的精彩行程!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