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20080525 京阪神之愛神幫幫我 北野天滿宮梅祭

終於到了行程的最後一天啦~從膠囊旅館迷迷糊糊醒過來的我,

第一要務就是去找個郵筒把寫好的明信片一口氣寄出去。

這是星期日白天的心齋橋筋~跟前幾天來的人山人海相比,很有趣吧!

(四季居的阿姨會告訴你離四季居最近的一家郵局怎麼去,大概步行10分鐘內就會到了。不過我人在美國村,還好前一天在膠囊旅館旁邊的超商買郵票的時候,店員竟然是個會中文的大陸留學生XD,到了國外什麼國籍好像都沒有語言重要,託他之福知道附近就有郵局,可惜我最後還是沒找到orz。最後在步行回四季居的路上,意外發現心齋橋筋的巷子轉出去竟然就給我遇到了郵局,真是太感謝老天,要不然我的北野天滿宮梅祭就來不及去了。)

今天我的規劃行程是去一年一度的梅祭。說穿了就是菅原道真的忌日,因為道真公特愛梅花,而將這天定為梅祭。帶著最後的一點記憶卡容量上路吧~

梅祭感覺起來是一個比較像日劇中可以跟女主角示愛的祭典XD整個北野天滿宮旁的街道都會有各式各樣的攤販,其中最主要還是一些古物攤位啦~

日本人還滿愛這種古物攤的感覺,我沒什麼特別興趣挖寶,就走走逛逛吧~不過路途中還是會看到一些很可愛的東西,像這個手動彈珠台,很懷念捏~

走進天滿宮裡面就比較多玩的或吃的攤位,跟我想像中的緣日就很相像啦!

(如果可以跟和服正妹一起來玩那就太令人心動啦~噓:P)

遊戲看起來都跟台灣夜市有異曲同工之妙XD

既然是梅祭還是要進去參拜一下道真公。菅原道真生前是朝廷的文學大臣,因而在過世後被尊奉為日本人的學問之神,來這裡參拜當然有許多是為了保佑考試順利的考生~梅祭當日多了許多梅花符號的裝飾品,別有一番風味~

今天來參拜的人潮大概比我上次平常日來還多了兩三倍以上,賣御守的地方也是大排長龍,身上沒什麼coco了,請伯伯寫個御朱印保佑我平安吧!

真正的道真公的形象代表被安在整個天滿宮的最後,多了分寧靜平和感。

要離開天滿宮之前別忘了來摸摸每隻牛的雕像,可以帶來好的考運唷XD

(想說逛完梅祭不能空手而回,切片烤蕃薯撒上糖粉,是很適合邊走邊吃的好物唷!後來再路上還遇到日本伯伯問我哪兒買得呢,看起來就是很令人懷念的美味吧XD)

參拜完加上玩耍過後,午餐時段也到了,今天目標是去吃附近的豆腐名店!

(想不到我連地址都有就是沒印地圖,繞ㄚ繞的都找不到,只好求救於路上遇到在打掃家門口的日本媽媽,還好我一講出Fujino,媽媽馬上就知道〔果然有名!〕指點我前往,後來發現其實就是從天滿宮出來往右走兩三個路口就會到啦,下次還是要印個地圖才行)

看起來像是一個平常的餐廳,不知道傳說中的豆腐料理滋味如何呢?

(中午時段真的客人很多呢,幸好我一個人,坐窗邊很快就有位子啦!)

來看看菜單吧!這裡主要都是選一個主餐後,再加上250可以任選飲料,或是加上525就可以有甜點加上飲料,很簡單用手比一比就可以點餐啦。最後我選擇了早就下定主意要吃的「豆腐拼盤」再加上「豆乳冰淇淋蛋糕」和「丹波黑豆咖啡」。(就從頭「豆」到尾吧XD,這裡也有貼心的包包籃,超棒!)

上菜啦,仔細看看有什麼好料吧!

主菜是由各式豆腐料理組成的拼盤,光豆腐就有兩種不同味道,其他豆皮、豆泥、炸豆丸子、還有右下角咬起來又像黑輪又像麻糬的東西,各式各樣的菜色,口感很豐富!配上豆皮拌飯,每一口都有不同的味道,務必來試試!

飯後甜點的冰淇淋蛋糕加上黑豆咖啡也不錯吃唷!

二樓的裝潢也很類似,整家店給人很溫馨溫暖的感覺,大推薦~!

速速吃完午餐之後,趕著下午最後一點時間,人都到了京都不去一下上次過門不入的下鴨神社就太可惜了,所以我就放棄了去肖想很久的Rinku Outlet,(當然最重要是口袋空空orz)改去下鴨神社參拜啦~

下鴨神社其實就是下賀茂神社,因其發音相近又稱為下鴨神社。之前去過的葵祭就會自京都御所出發,經下賀茂神社之後最後終點在上賀茂神社。由這麼古老的活動的經過地點不難知道這三個地點的歷史都可說是京都最悠久~

(來下鴨神社的目的當然也有一部分是想來收集御朱印啦XD,另外下鴨神社的御守也是有名的精緻,最近適逢葵祭還有發行紀念葵季的御守,當然要買一個回家做紀念啦XD)

有點偷懶想當觀光客的我,一到就先把御朱印帳拿去寫朱印啦,想不到負責寫的伯伯正在休息,可愛的女生請我先去參拜完再來拿取,就隨便晃晃吧!

這個文化財是結婚儀式的會場,另外還有各個生肖的守護社(以上是我的不負責猜測XD)

今天竟然有幸遇到有人在行古禮結婚儀式~甜蜜捏!

穿和服的女生怎麼看都美呀~(秘:是背面的關係?)

下鴨神社的御守在板上是有名的精緻,果然名不虛傳。各式各樣功用的御守都有,就連這種保護女性的御守每一個都長得不一樣,果然會吸引人放棄荷包大開殺戒呀~(不過男生的御守就哭哭了orz)

我的目標是照片中被截掉一半的葵祭的紀念御守。這個御守是以典禮中重要的齋王代身上所穿得十二單的形象所設計,一年只賣一次的御守很有特色!

買完御守,拿到朱印帳,也正式宣告我的京都之旅劃下了一個句點,臨走前再去鴨川看看吧,順便走去京阪電鐵的出町柳站,往台灣的方向,回家囉。

在這個出口駐留了許久,下樓梯之後就踏上回家的路程啦。

京阪電鐵的這一段是陸上鐵路,作為最後欣賞京都風景是很不錯的選擇。

從京都回大阪再到了關西機場,把最後的一點零錢花光,就真的要回家啦!

這班就是要載我回家的西北航空啦,正式宣告日本再會了,下次再見!

這次出遊有很多有苦有笑的故事,感謝各位團友的幫忙,經過這趟日本行給我很多不同對這個世界的想法,也讓我更愛上了自助旅行,也感謝收看啦!

(有始有終地用我的女神做ending,Erika最高~)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