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20080518 京阪神之愛神幫幫我 心齋橋 + 自由軒

今天我們要離開京都前往大阪囉~雖然要離開京都著實讓我心情有點小差,不過在車上遇到的正妹整個讓我完全忘了心情差這回事,讓我從大阪到京都的JR上完全魂不守舍。不過敝人在車上鼓不起勇氣偷拍,只在下車時偷偷錄了一段,大家就加減看一下吧XD


電車正妹 from eelh0327 on Vimeo.

IMG_4210

 

 

 

太感謝小B掩護我了!smile_shades

 

 

 

 

在大阪我們投宿的民宿是「四季居」,這家由原是台南人隨丈夫因工作而定居日本的阿姨所經營的,地點離心齋橋、道頓崛、美國村等這些到大阪必逛的景點都十分近,另外在台灣也有人幫忙阿姨作定房匯款跟聯繫,所以對台灣的遊客們十分方便啦!阿姨除了提供數量有限的腳踏車可供出借之外,每天也有免費的土司和牛奶早餐供應,價錢可說是便宜實惠呀!

不過我們到的這一天卻是讓我有點小傻眼:因為在聯絡的時候mail中阿姨是答應可以到地鐵站來接我們的,我也在京都要出發的時候先跟阿姨聯絡過了。想不到我們自行搭地鐵前往的時候阿姨卻有事需要我們自行前往(本町站出口太多了,真的非常容易迷路!)雖然有點讓我不大高興,不過後來越呆越發現阿姨是很有台灣味地在經營這家民宿。或許不如日本人那麼地服務至上,不過久了真的有種家人的感覺,很推薦大家去跟阿姨搏感情啦!

IMG_4214

看看假日的心齋橋,人未免也太多了一點@@

IMG_4217IMG_4218

心齋橋跟道頓崛當然就是我們的第一站囉。

可力果人和蟹道樂的大螃蟹也是來到這兩個景點一定要拍照的地方。

這次雖然不像上次住CROSS Hotel那麼高級又離道頓崛超近。不過反而讓我們多逛了很多上次沒走到的心齋橋筋,加上每晚3000的價格,還是多花點錢玩比較實在啦!

IMG_4220

 

另外這家有名的大阪名產店外的打鼓小丑也是必定要來拍照留念的景點啦~

想不到這次去卻發現七月八日要關店的消息,讓所有的旅客都擠爆了要跟它合照作為留念。

(不知道店現在是不是真的關了?)

 

IMG_4223IMG_4224

由於我們到大阪的時間也是有點小晚,路上看到了也算有名的赤鬼章魚燒就趕快買一份來嗑啦!(不過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美國村三角公園旁的甲賀流章魚燒!)

IMG_4225IMG_4227

既然來到了大阪,當然要去吃個大阪燒囉。

我們今天吃的是有名的「千房」大阪燒。

千房大阪燒走的是比較高級路線,由廚師在鐵板前將食材處理好之後才到客人桌面的鐵板繼續保持熱度讓客人自己拿著小鐵鏟分食。跟之前我做功課找的自己料理的庶民料理大阪燒路線不同,感覺起來是比較適合帶女朋友去享受氣氛的地方,當然價格上也是比較可觀囉。

IMG_4232IMG_4234

上次來大阪沒吃到大阪燒,這次終於吃到啦,超級期待的!

IMG_4228IMG_4236

千房這裡的價格大概都在一客1500上下起跳,由專業的廚師們煎好大阪燒雖然沒有自己亂炒來得有趣,不過可以保證美味的程度。我自己是覺得這裡把大阪燒當作像是鐵板燒一樣來料理,是比較專業高級的餐廳。

IMG_4239IMG_4243

終於等到我們的大阪燒啦。看起來超美味的~

抹上醬油和灑上柴魚,看著跳動的柴魚片,真是太令人期待啦。

IMG_4242IMG_4246

來個斷面秀~

吃完千房的心得:個人覺得如果是帶女朋友去吃就很適合啦,不過有機會的話我會想坐鐵板旁看廚師們料理,應該會比較有趣。如果是愛自己動手的朋友,想嘗試比較平價的大阪燒,日遊板上有名的「鶴橋風月」或是之後我們會去吃的「千日前」都是可以考慮的餐廳。

接著我們就把握時間各自去逛街去啦~

IMG_4251IMG_4254

在心齋橋常常經過的迴轉壽司吃到飽名店。這次原本計畫行程中一定要規劃一餐去吃個迴轉壽司吃到飽的,想不到最後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地錯過了。

IMG_4280IMG_4255

UNIQLO還是我們這些窮人家最好逛的一家店!看看人家店裡的搭配,和我們一般成衣店裡的level,難怪日本人可以人人都有型阿。

(我覺得台灣大概比較好的就是GIO跟BSX兩家吧,當然天氣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啦。)

IMG_4257IMG_4258

這家麵包店看起來都超可口的,配上富有特色的素描壁畫裝飾,更顯美味!

不知不覺一逛也就晚上了,先回民宿把戰利品都放下之後,我決定繼續我的大阪美食收集之旅。大阪這裡最有名的平價美食莫過於:北極星蛋包飯、喝鈍豬排飯、自由軒咖哩飯這三大名店。上次只吃了蛋包飯,今天就來嘗試個咖哩飯吧。正好紀小妘也有興趣,我們就快步走過大半個心齋橋筋前往囉。

IMG_4276IMG_4275

走了好久的一段路,終於到了外觀看起來就很有年紀的自由軒。進去瞧瞧~

IMG_4261IMG_4273

裡面的裝潢也是很有傳統風味,用的也是最傳統的玻璃杯和金屬冰水壺。

(看看點餐的阿姨們,就可以知道這家店多有歷史了…)

IMG_4262

 

 

來到自由軒當然就要嚐嚐這裡最著名的咖哩飯啦。這裡的咖哩飯不僅風味獨特,特別的吃法更是一絕。

 

 

IMG_4267IMG_4269

(左)這是我點的咖哩豬排飯:這裡的咖哩滋味很獨特,不像一般南洋咖哩

那麼有辛香味,反而是很濃郁的咖哩加上肉汁的味道,很不賴!

(右)這就是來自由軒的目的:自由軒的名物-咖哩飯。這裡的咖哩飯是把

咖哩跟飯已經混合均勻之後,再打上一顆生蛋攪拌著吃。吃起來有點

介於燉飯和一般咖哩飯之間的感覺,很特別,務必來試試!

IMG_4272IMG_4271

遇到了嘉彥和嘉偉哥,又多吃到了牛肉咖哩配上生蛋,也是超級好吃的啦~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紀小妘逛了一天的街還有興趣跟我一起去衝自由軒呀~畢竟整天都在逛街的我們腳都快斷了,還要從本町走到將近梅田,實在是太佩服我們兩個啦!不過去吃的當下深深地感覺到有來真好!本來還想回去跟大家炫耀的,想不到嘉彥跟嘉偉哥晃阿晃阿正好看到我們在店內,就一起享受了好吃的大阪名物囉!這次也終於讓我湊齊了大阪三大名物阿~

自由軒這裡也有提供包裝好的咖哩調理包可以買來當作伴手禮唷。

這次我們在大阪基本上除了明天的黑門市場外都沒有排上任何行程。一方面是上次用過大阪周遊券玩過大阪城等東邊的景點,同團對於西邊大阪港的搭船或是海生館也興致缺缺,這次就留足將近一天半的時間瘋狂血拼囉!不過回台灣後發現功課做足大阪還是有很多好玩的!

都在逛街的關係也沒有太多的照片,不過這次徹底逛了心齋橋筋好幾遍,如果有想買零嘴或是飲料的朋友,建議不妨可以到靠本町一端的心齋橋筋的店家。雖然這個區域不比道頓崛附近熱鬧,但就我們大家比價過後,很多零食飲料反而比去藥粧店或是超市更便宜。比如之後我常喝的一罐49-69的寶特瓶飲料、或是一包128的森永抹茶牛奶糖等等。總之買東西有空的話就多多比價吧,幾家藥粧店太近了反而價差不會太大,朋友們辛苦點走路囉~

IMG_4277IMG_4279

最後送上兩張晚上的道頓崛,五光十色的大阪夜晚。

對我們同行的團友來說,行程即將要劃下一個終點了。但對我跟唐媽來說,大阪只不過是我們京阪神之旅的一個休息站而已呢。在這種複雜交錯的情緒當中,我們的關西之旅一樣在一點一滴地進行著。明天我們準備前往黑門市場然後就要把團友們送回台灣囉。接著我跟唐媽前往大阪北部為了拿到-「天神橋筋滿步狀」,逛街完還能拿到獎狀,很有意思呢!敬請期待︿o︿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

0 意見: